木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俊杰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2-26 15:19

木棉先开花后长叶,花落时棉絮飘然落下。暖春过后,在广州能看到满城木棉,满城风絮。木棉也是志愿者的象征抗疫之景不由浮现在我眼前。

春节前夕,举国上下准备迎接新春佳节,为一年来的付出与收获划上圆满的句号。年味逐渐浓厚,这时一种冠状病毒爆发,如十七年前的SAS病毒一样来势汹汹,就这样一场全人类的战“疫”打响。武汉首当其冲,出现多例确诊患者,随后疫情向全国蔓延,刹那间,年前喜庆欢乐的气氛,转为不安和惶恐。

就在这临危之际,站在同一战线的炎黄子孙,自觉组建起一支声势宏伟,力量强大的抗疫志愿军。他们不分年龄,从弱冠到垂髫皆在;不分职业,从工人到硕士都有;不分民族,朵朵芳花齐聚。武汉的全体命中更是为了不让一起一步扩大,积极配合支持政府封存封存,他们中有出差无法回家的父亲,一人在家中照顾老少的母亲,与外地父母分离,无法相聚的子女。他们都因疫情而生活窘迫,但他们深知抗疫需要人人出力,众志成城,所以他们也因疫情凝聚在一起变得无比强大。

绿叶未新,花开满树,风絮遍城。木棉树美源于树而灿于人,志愿者精神亦如是。“必古人之所未及就,后世人之所不可无。”顾炎武所言极是,面临灾难,中国人锻造,聚集起来的志愿者精神光前裕后。我相信今年木棉花开时,战友们同胞们都会安心摘下口,一路欢歌笑语,讲述这场战“疫”中所做出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