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王均波 汪学潮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2-24 20:39

中国军网武汉2月24日电(记者马嘉隆 通讯员王均波 汪学潮)今日,火神山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该院检验科主任夏欣一介绍,实验室投入运行后,可实现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日网报、当日报告临床,减少转运时间,提升周转效率。

核酸提取实验

专家组现场指导

医院领导介绍,该核酸检测实验室经湖北省有关部门批准为第七批核酸检测机构,能为临床诊治和病人周转提供关键依据,更为临床疗效评价及后续监测病毒变异和进一步研究提供平台。

该核酸检测实验室设计方案经过科学论证,在原有检验科P2+实验室(加强型生物安全2级实验室)基础上,结合火神山医院医技楼现有布局进行建设,已通过生物安全和基因扩增专家先后两轮的现场审查,最终获得批准备案。实现了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和结果分析区三区分隔,可开展疑似或确诊病例的病原检测、医疗区环境中气溶胶监测,日检测样本量达到200份以上。

在运输机上设计实验室方案

据了解,担负该实验室的专家团队中,多数具备在抗击非典及埃博拉疫情任务中从事相关检测工作经历,有着丰富的重大疫情防控经验。

实验团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