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越热情!冬季到根河体验极冷之美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作者:胡雪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1-22 14:18

人民网根河12月25日电(记者胡雪蓉摄影报道) 在-30℃的天气下跑马拉松是什么感觉?今天,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暨根河冷极冰雪季在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举行,众多跑友在严寒中挑战自我,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根河”是蒙古语“葛根高勒”的谐音,意为“清澈透明的河”。根河市是内蒙古唯一的纯林区旗市,地处大兴安岭北段西坡,位于自治区最北部,总面积20010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5万。根河是全国最冷的城市,极端最低气温达-58℃,年均气温-5.3℃,取暖期长达9个月,被称为“中国冷极”。

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由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健康跑(5公里)两种赛制组成,选手们在极寒的天气里挑战极限,完美诠释体育精神。最终,来自根河的杨博文获得男子组冠军,成绩是1小时11分10秒。来自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的邢子君以1小时24分2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同时,在“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驯鹿拉雪橇比赛、驯鹿迁徙表演、冰雪大地艺术创意大赛、书画摄影展、品尝冷极火锅……多项极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举行,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根河市市长王成石表示,举办这次中国冷极马拉松暨根河冷极冰雪季活动,旨在为“十四冬”助力预热、加温造势,集中展示根河独特的自然资源、敖鲁古雅神秘的民俗风情和文化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为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挑战极限的平台。

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开跑

驯鹿拉雪橇大赛

在冰雪大地上作画

驯鹿

敖鲁古雅驯鹿迁徙表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