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

来源: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责任编辑:杨红
2020-01-21 15:46

会徽:冬之韵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突出内蒙古特色,以蒙古文“冬”字字形为创意基础,运用流畅、洒脱的中国书法语言,巧妙地将蒙汉两种文字的“冬”字融为一体,呈现了内蒙古作为“模范自治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递了内蒙古办好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不懈努力和追求。

会徽图形整体呈现一种旋转升腾的“势”,表达了国家倡导全民增强体质,追求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生活的主旨。同时,流畅的图形线条巧妙地展现为冬季运动韵律与草原哈达飘舞,表现了冰雪运动的节奏和动感,象征着热情友好的草原人民祝福八方客朋吉祥、幸福、安康的情感内涵。

会徽以蓝色为主色调。蓝色是天空的颜色,也是内蒙古人民崇尚的色彩,寓意辉煌与永恒。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源自奥林匹克五环色彩,体现了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