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微视频:我宣誓!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叶梦圆
2019-07-01 19:55

人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多次承诺,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这个承诺是最神圣最庄严的。

这是一份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主人公贺页朵是江西的一个贫苦农民,1927年投身革命,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他以榨油工作为掩护,帮助红军建立地下秘密交通站,负责收集和传递情报。由于表现出色,永新县党组织决定吸收其入党,并为他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因为识字不多,他亲手誊写的入党誓词中出现了6个别字,但这并没有影响贺页朵坚定的革命信念,他为此奋斗一生。

从1921到2019,98年间,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像贺页朵这样,用一生去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

总策划:姜岩

总编导:马宝军

制片人:张越 杜屹然

编导:汪峰 畅舒婷

记者:余国庆 王斯班 郭翔 李雨泽 李响 刘彬 潘晓菁 温美良 张彩霞 杨静 张海舟 岳文婷 魏蒙 朱晓光 黄文新 吴新生 李光正 韩茜 谢锷 胡友松 金悦磊 梅元龙 邓敏 王晨笛 栾海 李东旭 张若玄 张墨成 杨士龙 许雷 张代蕾 张家伟 金晶 王志斌

后期:赵梦柔 刘衡

编辑:周宇 周胜

监制:马宝军 王璐 余福卿

出品人:姜岩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