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从网来,官兵在这场教育宣传活动中收获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叶岩 方吉 刘世雄 金富飞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15 09:29

官兵通过二维码开通网上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道。

“也许有人会觉得国家安全距离日常生活很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传统领土,而是拓展到了经济发展、意识形态、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这是讲解员正在结合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深入班排进行宣讲的一幕。为普及国家安全教育常识,近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开展了“国家安全挑在肩,战斗队也是宣传队”的教育宣传实践活动。该营推广“码”上学习,自主建立制作了安全教育“网络传单”,在 “红剑视窗”挂展二维码,官兵随手扫一扫就能进入学习阵地,通过图文并茂的抗战故事展现革命战争年代“全民皆兵”的风貌,使官兵对国家安全、全民国防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在大厅LED屏幕前,不少官兵驻足观看,互相探讨交流,通过微电影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引导官兵提升参与学习热情,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官兵通过朋友圈发送“网络传单”。

这份“网络传单”不简单,不仅教育了官兵,还走出了军营。笔者了解到,该营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军民鱼水之情深厚,为增强民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该营还与驻地挂钩的“少年军校”通过互联网建立网上课堂,一份份“网络传单”走进孩子的心灵。该营教导员李巍告诉笔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官兵不能像往年一样走进校园宣传爱国主义,但营党委通过征集录制寄语、红色故事和朗读音频等方式,利用互联网分享给孩子们,教育勉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重任。“惨痛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我们只能任人宰割,没有国家安全,其他一切自不必谈……”“长大了我也要向军人一样守护国家安全……”学生们学习过后与官兵互动时说道。

为“少年军校”远程征言。

国家安全连你我,军民携手筑长城。官兵们既是战斗队更是宣传队,通过宣讲、分享感悟等方式不仅提高了官兵微教育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军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让国家安全理念根植灵魂深处。

与“少年军校”学生远程交流。

(文:叶岩 方吉 刘世雄 图:金富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