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创新街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来源:大河网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4 15:22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3日早上8点,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以“致敬,国家安全——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这一刻,全校三千余名少先队员,同时面对屏幕,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具体是指什么?哪些举动可能成为损害国家利益的潜在威胁?

今天创新街小学用这场特殊的线上升旗仪式,聚焦这件“头等大事”,致敬国家安全。各班级通过观看视频,聆听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关注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和相关动态,善待野生动物,做生物安全的观察者、监督者、建设者,当生物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

“国家安全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时刻警醒,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提升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的事。”三(10)班郭展硕说道。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校长助理董健说道:“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引导少先队员们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我们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刘惠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