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13 15:27

4月13日,在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走辖区、进基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长白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8个方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临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散发宣传册、签名仪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向过往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反恐、反间谍等危害国家安全法的知识。浑江边境管理大队组建一支普法宣传队,深入辖区各类工地、行业场所等重点位置,设立普法宣传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让辖区居民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活动,旨在为推动辖区群众自觉接受国家政策法规教育,让辖区居民树立国家安全观,在生活中更具幸福感、获得感。活动期间,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7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