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河北日报作者:白增安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3 10:40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在今年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邯郸市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宣传报道和主题宣教活动结合,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线上网络与线下活动结合。发挥新媒体优势,结合传统媒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和全民知识答题活动。在主城区和县城部分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海报标语和展板图片,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

安全教育与法制宣传结合。重点加大对《国家安全法》等普及宣传,扩大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宣传教育与疫情防控结合。重点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报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各类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强化执法宣传。

集中活动与日常宣教结合。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活动,把开展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宣传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在市、县党校开设相关课程,不断扩大宣传教育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