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从实从细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葛孟超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31 08:16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葛孟超)国家外汇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研究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注重落实落细,立足抓长抓常,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提倡节约风尚。迅速通过办公网、电子屏、宣传画、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宣传,深入开展“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教育,持续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专题教育,向全体职工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引导职工争当爱粮节粮、“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完善管理机制,有效减少浪费。改进职工食堂管理,研究制定《职工食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措施》,对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烹饪等环节实施标准化管理,合理搭配主副食品种,杜绝食材浪费;坚持计量制餐,对用餐人数实行动态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坚决制止浪费。设立监督台,安排专人进行监督检查,对剩饭现象及时提示和劝导。通过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促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