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使命任务,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展全员练兵比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邱浩翰、赵兵兵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29 04:24

多课目实战化比武锤炼过硬能力

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开展全员练兵比武活动

解放军报吉布提6月28日电  邱浩翰、赵兵兵报道: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某训练场烈日当空、硝烟弥漫,“非洲雄狮”小队每名队员负重近40斤、奔袭近3公里,围绕抬橡皮舟接力、战斗射击、穿越障碍、战场急救等课目进行激烈比拼。这是该基地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一个场景。

6月下旬以来,该基地紧贴使命任务,开展了全领域、全专业、全员额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探索实战化演训的方法路子,提升官兵整体训练质效和遂行海外任务能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驻地周边安全形势复杂,该基地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练兵备战,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此次比武围绕基地使命任务设置课目,紧贴实战要求设置标准,瞄准打赢目标组织评判,实现全员参与、全项比拼、全程监察。

同时,该基地紧盯实战需求分层分类设计比武方案、竞赛规则,既有“团体赛”,又有“精英赛”,综合锤炼各类人员的智能、体能、技能。面对40多摄氏度的高温,官兵们在连续高强度训练中迎难而上,既拼技能速度,更拼耐力意志,基本战斗技能、综合战斗体能、临机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全面检验。参加比武的基地士官长许晓飞说:“在连续高强度训练中,磨砺了我的意志,锻炼了过硬作风,提高了技战术水平,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扎实训练,为遂行海外任务练就过硬本领。”

基地官兵正在进行弹药输送课目比赛。

基地官兵正在进行信息通联课目比赛。

摄影及视频制作:邱浩翰

视频编辑:魏晓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