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军事课目优良!“开挂”的女排长,牛!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朱万福、崇晓康、汪书弘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3-09 16:36

29个军事课目优良

400米跑1分20秒

通信专业成绩位居“龙虎榜”榜首

……

“看不出这小丫头成绩这么好,真不简单……”2月26日, 第73集团军某旅排长考核落下帷幕,该旅唯一的一位女排长以军事课目全优的成绩脱颖而出,正在现场检查的旅副参谋长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她叫邢欣,该旅信息保障队排长。

刚到信息保障队当排长时,邢欣并不被看好,身材娇小,不爱交流,大家都以为来了个“娇娇女”。队里工作任务重,还要管理机房大小事务,加上新大纲新增的训练课目,一时间压得邢欣喘不过气来。她白天抱着电台练操作,晚上挑灯夜战学理论,但第一次考核还是“走了麦城”,性格要强的邢欣躲在被子里偷偷抹眼泪。

“排长武艺精,才能带好兵。”靠着这份信念,邢欣跟自己较上了劲。排里程园园体能素质最好,她就和程园园结成帮扶对子,每天一早提前起床加练。跑步,比不过长跑就比短跑,比不过耐力就比爆发力;射击,比射击精度更比出枪速度,在相互较劲中,一段时间下来,邢欣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

“有主见,很要强,娇小却不骄气,看似身材玲珑,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这是副队长汪凡森对她的评价。

功夫不负有心人,铿锵玫瑰终绽放。凭借自己的努力,邢欣所有军事课目达到全优,训练成绩让不少男兵自叹不如。

强将手下无弱兵,邢欣排里的女兵个个好样的,英姿飒爽,不逊男儿。

有获得陆军狙击精英的

网红“枪王”——程园园

有投弹41米的

军营版“迪丽热巴”——

布再娜甫·亚生江

有3公里跑

13分19秒的钢琴女兵——陈思羽

这些豆蔻年华的女兵被迷彩绿点燃了梦想,尚未完全褪去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女军人特有的坚毅和朝气。

上天给了他们一双白皙的手,她们却用来摸爬滚打。残酷的未来战场,不分男女,只分胜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她们同样能担起千斤重担。

军中之花,加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