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300|主题演讲诉说雪域戍边人的戍边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阳 阮士丹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1-03 09:02

边关雪景。

雪满边关、封山在即。寒冬的雪域高原,野战简易的讲台上,感人肺腑、字字铿锵。台下,掌声热烈,情到深处,不觉有多冷。

近日,陆军某旅四营的官兵在海拔4300米的雪域高原组织了一场 “我与祖国共成长,奋勇争先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这是雪域戍边人向祖国的真情“表白”。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们的感人故事。

演讲现场。

一号选手 王鑫

身为一个从小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战士,王鑫对于祖国的强大变化体会或许更深一些。他回忆说:“小时候家里住的是土胚房,没有通电,也没有什么车,交通靠双腿,通讯基本靠吼。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村里通上了电,路也修好了,渐渐的村民们有了电话、手机,更有人买了小轿车,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官兵熟知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伟大的时代更需要军人来守护。“穿上军装无上荣光,这里才是青春最应该绽放的地方,我为青春有迷彩绿而自豪。”王鑫在演讲时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