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说|迷彩的青春里,藏着他们成长的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宫铭 李海峰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04 10:03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群青年官兵,听听他们的军旅感悟——

栗浩瀚

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政治生命,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纪律,身为一名保密员,我深知这一岗位的重要性。但刚刚从事保密工作时,我却对这一工作十分“排斥”,认为大好的青春年华要面对枯燥且任务量极大的文件资料并不是我参军的本意。但在不断的学习和领导的教诲中,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转变,身为革命军人就要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尽自己最大努力将本职工作干好。作为保密员,我要树立牢固的保密观念和脚踏实地做人、认真负责干事的作风,要能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保密卫士”。

王志文

记得毕业刚入职时,领导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小伙子长得这么斯文,往后在工作上可不能太‘斯文’,要敢拼敢闯才行!”为了练就自己的“拼劲”“闯劲”,我刻苦钻研业务,身为技术骨干,遇到科研项目时我主动请缨负责保障,尽可能地创造“平台”锻炼自己。有时遇到多个试验任务集中到一起,自己压力也很大,但我不断告诉自己:“所有的努力付出都不是徒劳,所有的困难都是磨砺的机会。”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的军旅终会开出累累硕果。

张雪

从小我就有一个当兵的梦,幻想着自己身披军装,手握钢枪,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成为一名女兵。当“文职人员”这一名词出现在我眼前时,心中许久未有的“小激动”便又迸发出来,我仿佛看到那个火热军营向我敞开了一扇门。步入军营后,部队的条令条例时刻约束着我的一言一行,同时也让改掉了“毛躁”“拖拉”的坏习惯,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踏实稳重”和做事的“雷厉风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做一名优秀的文职人员”这一目标努力奋进。

李晶钰

作为一名工程师,“试验任务”是我军旅的“核心”工作。在参加工作的五年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坚持才能成功”这句话的要义。面对紧凑而严峻的试验任务,有时我深感力不从心,但当出差乘坐火车拿出证件时,售票厅中“军人优先”几个大字不禁让我深思,“优先”是对军人这一职业的拥护和爱戴,我想更应该是我们面对任务和挑战时“优先”冲上前的精神。身为军人就要不辱使命,我会不畏艰难,继续书写无悔青春。

李登辉

从一名地方青年到一名部队油料管理员,自己的蜕变早已深入一言一行中。入伍前母亲嘱咐我,到了部队要当一名“好兵”,而什么是“好兵”,如何成为一名“好兵”,时间给了我答案。身为油料管理员,工作效率和办事能力尤为重要,除此之外还要了解各个装备的性能。我白天认真保障工作,晚上加班学习装备知识,虽然很累,但感到自己一点点进步便觉得一切都值得。有人问我,我的青春是什么样子,我想我的青春是布满油渍却朝气蓬勃的样子。

温乐鹏

走出校门,迈入营门,从“一道杠”到“两颗星”,最大的感受就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使命感也更强了。从开始接触业务时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沉着冷静,纵使成长的过程布满坎坷荆棘,但我始终相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不忘初心,以梦为马,必将不负韶华。

李颖行

新编制体制下,各项业务工作统筹开展,对参谋人员的业务素质、协调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谋人员作为上级机关和基层沟通的纽带,在发挥好上传下达职能的同时,高效率形成可行性方案。在机关工作两年来,从最初的毛手毛脚到冷静细致,每一步都是成长足迹,我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奋斗,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