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走进军史馆 学党史读军史评战史感悟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康克 曹志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9-09-09 08:45

第八十三集团军党委机关带领党员干部寻根溯源

学党史读军史评战史感悟初心

本报讯 曹志国、特约记者康克报道:“1927年9月‘三湾改编’中,毛泽东同志亲自在‘红一连’发展了6名党员,建立我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9月5日,第83集团军党委机关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走进军史馆,重温党史、军史、战史,感悟光辉历程,共话初心使命。

从烽火岁月中走来,该集团军保留了多个有着厚重历史荣誉的英雄连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集团军党委机关感到,必须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教育,让大家从部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召力。为此,集团军党委坚持以学党史、读军史、评战史为基础,先后将集团军“红一连”“大功三连”“杨根思连”等战功卓著的英雄连队作为主题教育学习基地,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为了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他们采取个人学、领导讲、集体议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铭记党的初心使命,校正思想偏差。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观看《长征》《建党伟业》等影片,感悟“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革命精神内涵,树立爱国奉献的崇高情怀。

与此同时,他们还充分利用军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军史场馆,寻根溯源、回归本真。翻阅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展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这样写道:“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