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后勤训练新大纲配套教材编写工作启动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兴维 周根源责任编辑:任爽
2018-05-28 11:38

军报记者讯(记者孙兴维、通讯员周根源)近日,全军后勤训练新大纲配套教材编写工作全面启动,计划利用3年时间完成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后勤训练新大纲配套教材编写工作。军委后勤保障部综合计划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深入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紧贴部队新编制新职能新任务,大抓后勤训练,全面提高部队战斗力保障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新体制下全军后勤首次成规模成体系编写训练教材。

这次配套教材编写以培养能打胜仗高素质新型军事后勤人才为目的,依据新颁布的军事训练条例和大纲,聚焦实战要求,创新训练方法,规范训练要领,充分汲取近年实践经验,学习借鉴外军有益做法,着力增强教材实战性、操作性和适用性,为部队组训施教提供基础支撑。

这次配套教材编写坚持“贴近部队实际、突出实战要求、加大创新力度、搞好联合攻关、注重简明实用”原则,把生成提高战斗力保障力作为教材编写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战化要求贯穿教材编写全过程和各方面。主要特点:注重体系设计。参照新大纲设本原则,将配套教材分为后勤首长机关训练、后勤部队勤务训练、应急保障力量训练、专业分队训练、单个人员训练、装备器材操作训练,以及军兵种后勤训练指导等7类,为每类后勤部队、每种专业分队、每个单兵专业、每样装备器材量身定制1本教材,着力构建与领导指挥体制相符合、与编制装备相适应、与条例大纲相配套的后勤训练教材体系。凝聚攻关合力。军委后勤保障部顶层设计、统筹安排编写任务,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后勤组织院校、部队联合编写,实行“编审任务共担、教材成果共享、统筹协作共赢”,最大限度提高编写质量效益。分批分类编写。鉴于后勤力量调整改革正在实施、教材数量规模较大、院校师资力量有限,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按照后勤单兵单装训练教材、后勤部队(分队)训练教材、应急保障力量训练教材的顺序积极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编写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