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用“生命线”引领新时代练兵备战新航迹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汨汨 李建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5-15 18:58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张汨汨、李建文)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展翅海空,运-20大型运输机与空降兵部队联合空降空投,中远程新型轰炸机轰-6K双向绕岛巡航……空军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用政治工作“生命线”引领新时代练兵备战新航迹,锤炼提升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新时代练兵备战向哪飞、怎么飞,政治工作既要服务更要引领。空军政治工作部近日组织的“学习践行强军思想,聚力服务练兵备战”研讨交流活动,凝聚起广泛共识:消除“物理距离”,多到一线和前沿听听战机的轰鸣;消除“职能距离”,把政治工作建在平时用在战时;消除“心理距离”,用随时打仗的心态立起练兵备战的状态。

空军装备进入更新换代峰值期,“生命线”在瞄准高端、尖端、前端装备作战运用中,加固思想防线、安全底线和人才生产线。54名两院院士成为空军练兵备战顾问;超前谋划新型战机飞行人才培养,多名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能力;一批新型飞行教官脱颖而出、走上战位,把先进训练理念变为空军共同财富,为飞行训练注入作战灵魂。

着眼激发指挥员战斗员的创新创造活力,空军深入开展“新时代革命军人气更多骨更硬大讨论”和“实战化训练规律大家谈”活动,砺敢打必胜的胆气,壮知己知彼的底气,养砺剑亮剑的霸气,聚带兵打仗的心气。多次警巡东海、前出西太的空军轰-6K飞行员表示,他们有了“飞得远”的新佩剑,更有了“飞出去”的主心骨,突破了以往的能力瓶颈和思想藩篱。

“生命线”引领新时代练兵备战新航迹,空军实现了常态化前出西太、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每一次展翅大洋、振翅海天,空军都在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声音、宣示意志,把握了国际舆论主导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