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三名押运兵吃上温馨“年夜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晨 汪学潮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0 20:31

【2018新春走军营】

三名押运兵吃上温馨“年夜饭”

■解放军报记者 郭晨 特约记者 汪学潮

宋斌与押运员一块吃“年夜饭”。

大年初三傍晚,山海关偌大的货运列车编组站内,停靠着几十组待发的货车,其中有一组装载着工程机械的军列在站内探照灯的注视下,显得格外威严。

“兄弟们出来接一下,开饭了!”18时30分,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山海关站军代处主任宋斌拎着一保温锅热气腾腾的炖菜和刚出锅的水饺直奔军列而去。记者和山海关军供站站长白书爱一行拎着拌好的小菜、洗好的黄瓜和一壶滚烫的饺子汤紧随其后。

宋斌话音刚落,紧挨着工程机械平车那节棚车的铁门被“哐当、哐当”地推开,三名押运兵立即放下木梯,迎接“雪中送炭”的战友兄弟。这是一节普通的货运棚车,正对车门的军用火炉烧的正旺,炉膛的火光映衬着押运兵喜笑颜开的脸庞,寒夜的山海关顿时变得温暖。

“宋主任您真讲究,还真给咱们补一顿‘年夜饭’啊!”快人快语的押运兵张继石,一边接过宋斌手里的保温锅,一边感叹不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