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首飞!鞭炮声还未消散,战场硝烟味开始弥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段朝责任编辑:柳晨
2018-03-01 08:37

开飞飞机。

初春的夕阳染红了大半个天空,中华大地还没有从春节的氛围里清醒过来。

正月初八,华东某机场附近的乡间尚沉浸在喜庆团聚的节日气氛里,伴着远处田间星星点点的烟花,一架架战机拔地升空,呼啸着飞入天边的晚霞之中,这是东部战区航空兵某团春节后的首个飞行日。

仗怎么打就怎么练!按照新训练大纲要求,训练贴近实战化,突破了以往的惯性思维和习惯做法。

初六下午,团常委,飞行大队、机务大队主官接到命令便迅速赶回单位,召开党委议训会。初七,团迅速组织完成飞行准备工作。初八,下达任务简令,按计划组织实施飞行。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怎么样,明天飞行准备好了没有?”“你小子,刚见面不拜个年就问这个,飞行肯定没问题呀!明天的课目是XX,前些日子在家有些新想法,要不咱现在交流一下?”初六收假,飞行二大队中队长刘江与战友一见面就开始交流。

真弹投掷准备、高空飞行特点、高空投弹特点、机上设备使用,特殊情况处置预案……一个课目一个课目地过,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攻关,会议室中除了讲解的声音之外,只有刷刷的写字声。

2月23日晚上9时许,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稳稳落地,春节后首个飞行日顺利结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