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军医画的儿童急救流程图,火爆朋友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18 08:37

当然,在做心肺复苏之前,别忘了拨打急救电话。如果宝宝身边不止一个家长,最好在一发现宝宝食物卡在气管里,就拨打急救电话求助。

上述的一岁以上儿童的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样适合成人;心肺复苏手法同样适用其他原因导致窒息的儿童。

记住,预防这种情况发生更为重要:

1、吃一些容易卡住的食物时要特别小心,比如花生、瓜子、葡萄、爆米花、硬的或粘的糖果、果冻等;

2、吃东西的时候最好坐着,不要边走边吃,更不能边玩边吃;小块地吃,在嘴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笑;

3、看管好小宝宝,因为她们喜欢把东西放在嘴里,比如笔帽、硬币等,这些东西跟食物一样可能卡在气管里;

4、给宝宝吃东西时,一定要切成小块,去核,甚至弄碎。

还要提醒您的是:海姆立克急救法是抢救气管异物的标准方法,非常有效,但方法不当也可能出现肋骨骨折、内脏损伤,所以如果宝宝气管没有完全梗阻,还能呼吸,尽量让宝宝用力咳嗽,自己排出;如果宝宝呼吸微弱,或呼吸道完全梗阻,则应该尽快使用这种方法。

即使卡在气管的食物或异物排出来了,宝宝呼吸正常,也要到医院的耳鼻喉科做进一步检查,排除气管、支气管甚至肺部的损伤,或者残留的食物碎片。另外,还要排除手法不当导致的损伤。

学会宝宝被食物或异物卡在气管的急救方法,也就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同时还要知道儿童心肺复苏怎么做,才能在某一天一旦发生的时候,不会后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