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检验科

来源:解放军第八一医院责任编辑:马依
2016-03-16 14:53

科室简介

解放军第八一医院检验科是一个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实验室,科室下设临检室、生化室、免疫室、临床微生物室、分子诊断实验室。拥有包括西门子Aptio流水线等一流的检验设备,目前检验科共开展检验项目约200余项,其中临床检验组“体液常规检查”、“骨髓细胞学检查”全部以图文报告的形式发出,为临床提供更直观的诊断依据,临床免疫组针对本院特色开展“自身免疫性肝病的组合检查”“优生四项检查”“风湿套餐检查”,微生物组为更好的为临床服务开展了内毒素定量测定、结核感染T细胞抗原检测,生化组共开展常规生化项目70多项,为临床提供了全方位的检验服务。

检验科严格规范各种检验操作规程,做到人在岗,心在岗,追究责任到岗,坚持十八项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关。注重科研创新,发表核心期刊论著100余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九项、医疗成果三等奖五项。

检验科党支部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多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各项重大任务、战备训练及比武,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科室文化氛围浓厚,管理理念独特,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安全工作先进基层等,并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7次。全科人员时刻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检验科这个大家庭里为科室的明天和医院的发展携手同心,立争把检验科建成具有标准化、安全化、自动化、分子化、信息化、床边化、国际化的“七化”科室。

检验科精神:正德敬业,精细准确。

检验科科训: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保证,以创新为理念,以发展为根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