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为官兵送健康获赞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林敬秋 特约通讯员 向刚尔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02 03:26

3月初的北京,春风拂面,暖意浓浓。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整装出发,走进部队、院校、干休所等,为官兵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

“医生,我颈椎病犯了,最近一个月经常头晕、上肢无力、两手发麻……”3月1日,在解放军报社礼堂义诊现场,记者杨清刚向前来参加义诊的全军骨科研究所所长、该院骨科专家侯树勋教授咨询。像杨清刚这样,因平时采编任务重没时间去医院就诊的编辑记者还有不少。该院烧伤科、骨科、消化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专家的到来,如春风送暖,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为部队官兵服务,是军队医院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也是雷锋精神的根本体现。”该院政委杨清仁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把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培育医护人员的“人生课”,教育大家用自己的具体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他们全心全意为兵服务,把好事办到官兵的心坎上。前不久,该院党委在部队调研中发现,一部分官兵由于有训练任务不能参加义诊,一些疾病在义诊条件下也无法及时进行治疗。为此,他们开启“义诊后续治疗”新模式,即每到基层部队义诊,便将有相关疾病但无法及时获得治疗的官兵联系方式统计下来,并将筛选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信息登记,建立义诊后续治疗的绿色通道,落实责任医生,落实就诊时间,有效解决了义诊后续治疗问题。

医院院长黄少平说,他们每年无论经费如何紧缺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部队医药补贴,目前有1200余种药品供官兵择用,大型仪器不需审批免费为兵开放……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近年来,该院圆满完成雅安地震、泸县矿难、昆山爆炸、天津港爆炸等各种突发事件的抢救任务,涌现出了“时代先锋”付小兵、“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柴家科等一批践行雷锋精神的典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