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0医院:骨科

来源:中国好军医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5-07-29 09:01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30医院骨科成立于1957年,现有50余年的辉煌历史,被确定为沈阳军区创伤外科中心。1967年成功地进行了世界首例断臂三截再植手术,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新闻媒体广泛传播,产生巨大影响,驰名中外。

第230医院骨科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现有医护人员37名,医生1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4名、医师2名)均为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4名。副主任护师1名。展开床位80张,分两个病区。技术设备先进,拥有进口显微镜、移动式“C”型臂、进口关节镜等大型设备以及骨折治疗仪、微波治疗仪、骨科牵引床等常用理疗设备。

骨科技术特色突出。显微外科在国内领先,完成断指(肢)再植3000余例,成功率95%以上,是丹东地区唯一系统进行断指(肢)手术的科室。矫形外科军内领先,其中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手术已完成1000余例,并独创髂骨弧形截骨术式,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及小儿麻痹后遗症手术在军内开展较早,手术数量及效果均很明显。创伤外科在我科技术突出,年收治创伤病人1000余例,能完成复杂的脊柱、四肢、神经、血管外伤治疗,对慢性骨髓炎、骨缺损的治疗效果显著。近年来随着技术力量的发展,先后开展了脊柱骨折脱位、脊柱结核、颈腰椎间盘突出、颈腰椎管狭窄、脊柱滑脱手术。进行了人工全髋、全膝关节置换手术,近几年科室引进先进的关节镜,对膝关节韧带,半月板损伤进行微创手术,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

1980年以来第230医院骨科共获得军队科技成果进步奖及医疗成果奖25项,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百余项,刊登和交流学术论文200余篇,科室多次被总部、军区、联勤部及分部评为先进科室,曾荣获集体一等功。1998年被军区评为科技人才奖励基金三等奖。先后17人次立功受奖,其中一等功1人,二等功3人,二人2人次分别出席第九届,第十五届党代会,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