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中医科

来源:武警总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20 16:28

武警总医院中医科现有特色门诊8个,开展治疗项目近30种,主要有全息刮痧、祛病排毒、针药美容、颈牵中频、足底治疗、中医减肥、推拿正脊、耳穴压豆、针灸刺血、传统药罐、中华药浴、冬病夏治等。禀承在传统基础上创新的精神,中医科将推出小针刀、四季养生膏和24节气养生等新项目。

中医科李勇主任介绍,小针刀以内科疾病为主,如高血压、冠心病、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等,这些疾病都是由于神经反射导致异常,通过小针刀治疗作用于相应部位,就能解除痉挛、粘连、水肿、钙化等状态,反射性调解这些疾病,使其趋于好转。

四季养生膏是针对不同的养生人群,根据他们的个人情况进行私人定制,在辨证论治基础上为他们提供相应膏方,通过药物、饮食、锻炼综合调理,从而使人体保持良好状态。

24节气养生则是根据节、气这两个点进行调理,五日为一侯,三侯为一气,两气是一节,其中节、气特点又不一样,反映在个人体质中会呈现不同的疾病特点。推出24节气养生就是将中医以往的推拿养生、饮食治疗、疾病调养更加细化,会在治未病、身体保健方面取得更好的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