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1医院:呼吸神经内分泌及重症医学科

来源:解放军第201医院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07-01 09:43

呼吸神经内分泌及重症医学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科室,现展开普通床位96张,ICU病床8张,拥有16台先进呼吸机、1台转运呼吸机、3套呼气末CO2分压检测仪、32台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及两套中央监护系统(普通病房及ICU)、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仪、心电图机及心电除颤仪、震动排痰仪、深静脉血栓预防治疗仪、纤维支气管镜及经纤支镜治疗用的冷冻治疗仪、高频电刀治疗仪、肠内营养泵、微量注射泵及静脉输液泵、肺功能仪、呼出气一氧化氮测定仪等先进医疗设备。

蒋红信,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沈阳军区科技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细胞生物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近年来成功抢救肺心病、呼吸衰竭、重症肺炎、重症哮喘及急性脑出血,脑血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人500余人,抢救成功率在辽阳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率先在东三省开展经皮气管造口术(微创气管切开,不开刀),积极利用纤维支气管镜对气管切开、气管插管及危重病患者的气管及支气管痰液进行吸引清理,大大提高了各种原因所致肺部感染的治愈率。先后在国家及省级会议杂志上发表医学论文10篇,获军队医疗成就奖。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特色技术一:无痛苦支气管镜检查吸痰,大大提高了各种原因所致肺部感染的治愈率。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特色技术二:率先在辽阳市开展纤维支气管镜引导下经鼻气管插管术。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特色技术三:率先在东三省开展经皮气管造口术,较传统气管切开具有出血少、创伤小、速度快、安全系数大的优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