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特色科室 >>正文

第202医院:胸心外科

来源:解放军第202医院作者:季路 林春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4-22 09:44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 二0二医院胸心外科始建于1970年,建科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重点专业科室。是沈阳军区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辽宁省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科室目前有医护人员3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现有床位50张,其中VIP病房10间;大型设备有整套胸腔镜手术器械、电子支气管镜2套、呼吸机2台、各型心肺监护仪(包括除颤仪)8台、体外循环机1台等,价值300余万元。

胸心外科是以手术为主治疗胸部疾病的专业科室,是我院肺癌治疗中心。专业范围:①以肺癌根治术、食管贲门癌根治术等恶性肿瘤手术为主要技术特色。②胸腔镜微创治疗肺内良恶性肿瘤、纵隔肿瘤、气胸等为主要技术特色。③肺癌术后及非手术各期肺癌(包括晚期)的多学科综合治疗为主要技术特色。④其他手术:胸部创伤(肋骨骨折、血气胸)的外科治疗;胸腺瘤、神经源性肿瘤、各种囊肿、胸骨后甲状腺肿等纵隔肿瘤的手术切除;支气管扩张及大咯血的手术治疗;胸壁良、恶性肿瘤的手术切除;胸膜间皮瘤的手术治疗;胸壁结核病灶清除术;胸壁畸型矫正术;肺脓肿及肺囊肿的手术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胸腔积液、心包积液的外科治疗。⑤食管内、气管内置入支架治疗各种疾病引起的食管、气管狭窄、食管胸膜瘘、食管支气管瘘等。⑥射频消融术微创治疗肺癌及肺转移癌。⑦2000年始率先在辽沈地区开展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技术成熟,为本科室技术特色。其他心脏手术: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房间隔缺损修补手术;风湿性心脏病瓣膜置换手术等。

专家出诊地点:解放军第二0二医院1号楼A座416专家门诊

星期三:王宪东主任医师

星期四:刘大治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