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兵哥哥的小康生活我们爱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陆文凯 许久钖 钱志强 姬彩红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1-03 09:28

天津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

文/图 许久钖 钱志强

部队温馨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无时无刻不在温暖着官兵的心。天津总队机动支队某中队的官兵,畅谈了自己在军营的种种“小确幸”。他们说——

“军营小确幸”是图书大篷车运来的“精神食粮”

鉴于部队的书籍保有量较少以及老旧的现状,该部为满足官兵的读书需求,积极与天津市图书馆加强合作,将“流动图书大篷车”开进军营。官兵们看着运来的“精神食粮”个个喜笑颜开,迫不及待地拿上图书卡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繁忙的执勤训练之余,在学习室安静地看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丰富了官兵的日常生活。

“军营小确幸”是由玻璃板搭造的封闭式晾衣房

“现在的这个季节,衣服洗完之后搭在晾衣房,不出半天的功夫就干了,真好!”四级警士长高俊龙拿着洗干净的军服开心地说道。近年来,部队各项生活保障更加科学合理。之前的几天晾不干、冬天晾衣服成冰块的问题已经得到较好的解决。拿着晾干的衣服,官兵们的笑容溢于言表。

“军营小确幸”是春夏秋冬暖心又暖胃的美味佳肴

“元旦佳节马上就要到了,炊事班要结合新兵下队用心搞好结合会餐!”支队某中队支委会上正在精心部署节日期间伙食保障。部队的伙食营养均衡,结合官兵分布地域“量身定制”食谱,官兵们食在嘴里,美在心里。

“军营小确幸”是白衣卫士热情周到的寻医问诊

“近期大家有什么伤病出现吗?进入冬季了,大家要多喝姜汤,多吃点大蒜,做好室内的开窗通风。”卫生队的军医和往常一样来到班排和战士们嘘寒问暖。无论是训练伤还是感冒发烧,他们总是能够第一时间下到基层,为官兵排忧解难。

“军营小确幸”是训练馆里练他个酣畅淋漓

部队的训练更加科学有序讲究方法和效率,训练馆里的各种训练器材让官兵们训练热情高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热烈浓厚。

军营生活条件的提升

只是这些年来部队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日常生活细节中

我们触摸到的是中国军队的强劲脉动

没有国家富强

就没有现代化军队

这么好的军营生活条件

你羡慕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