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零下20ºC,武警特战队员极限训练驭雪斗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明 白宇鹏 罗江峰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0-12-15 09:00:33

连日来,天山腹地气温骤降至零下20度,武警新疆某支队紧追寒潮雪天极端天候,将特战队员拉到野外,以冬季极限训练将冬季大练兵向纵深推进。

“此次极限训练,我们科学利用严寒天气,结合当前反恐形势和特点,从严从难开展实战化环境下的红蓝对抗,全面锤炼特战队员实战能力。”该支队副支队长李龙如是说。

为突出部队冬季战斗力生成,此次特战队员极限训练从指挥、行动到协同保障,严格按照战斗编组,检验严寒条件下作战编成,每个环节都进行验证分析,最终形成计划方案,确保了作战流程和作战实施的精准可靠。一系列真打实练的举措,破解了严寒条件下部队机动、伪装、保障等16个训练难题,不断锤炼部队全要素全天候打赢硬功。

隐蔽接敌

火力掩护

加油鼓劲

交替掩护

匍匐前进

雪地狙击

隐蔽伪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