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任皇马新帅 贝尼特斯下课

来源:新华社作者:谢宇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1-05 09:33

新华社马德里1月4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4日晚,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贝尼特斯“下课”,足坛巨星齐达内成为新一任皇马主教练。

弗洛伦蒂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终止一队与贝尼特斯的合同。”

贝尼特斯今夏取代安切洛蒂入主皇马。在他的率领下,皇马本赛季战绩不尽如人意,联赛中以11胜4平3负积37分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马德里竞技4分,落后少赛一场的巴萨2分;国王杯又因误用被禁赛球员遭淘汰。上周末战平巴伦西亚后,俱乐部4日紧急召开董事会,做出了换帅决定。

弗洛伦蒂诺宣布:“董事会决定任命齐达内为一队教练,他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同时他表示,对齐达内来说,“不可能这个词不存在”。

皇马新帅表示:“我们有着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和球迷,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以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让球队在赛季末有所收获。”

齐达内在球员时代曾是助皇马拿到第九座欧冠冠军奖杯的功臣。退役后,法国人一度在皇马一队担任助理教练,又在随后进入皇马梯队,任二队卡斯蒂亚主教练。如今他也成了弗洛伦蒂诺任皇马主席12年里所迎来的第11位主教练。(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