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玉玲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3 14:28

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理论升华和现实要求

鲜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既是党的优良传统的时代接续,更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的理论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针对管党治党不严、党内政治生活“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实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党建新战略,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规范。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四个意识”,确立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等,这些重大政治建设新举措,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以政治建设破局开新,带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成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鲜明特色和重要经验。党的十九大正是在总结历史,特别是实践新经验的基础上,把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的整体布局,置于首位和统领地位,进一步明确提出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等时代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现状、问题、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把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在现阶段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感。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初见成效。但是,也要看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尖锐而严峻。从本质上看,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一切矛盾问题和严峻挑战,归根结底,都是政治上的强力挑战。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际的举措,坚持不懈地抓党的政治建设,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是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