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官学院简介

来源:陆军军官学院责任编辑:康哲2015-05-05 17:05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是一所承担步兵、炮兵、防空兵、装甲兵等陆军主战兵种初级指挥人才合训任务的学历教育院校,同时承担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外国军事留学生培训、现职干部轮训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学员培训等任务。近年来,学院先后被总部赋予“合训分流”、“现代化教学工程”、“军政基础集中强化训练”、“军政基础素质联合考核”、“生长干部合训阶段教学改革”等全军性重大教育训练改革试点任务。2006年,被中央军委确定为“2110工程”整体条件重点建设院校。学院以军事学为主体、军事工程为基础、品牌学科专业为重点,拥有指挥与技术相结合、军事与工程相融合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现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本科专业,涵盖军事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哲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有1个全军重点学科;有4个学科专业进入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有2个专业是全军唯一的专门人才培养专业。

学院前身是1978年由邓小平同志亲自选址合肥组建的炮兵技术学院,1986年更名为合肥炮兵学院,1999年与南京炮兵学院合并组建为炮兵学院,被列为全军12所综合院校之一。2011年6月,改建为陆军军官学院。学院坐落于“科教名城”安徽省合肥市区,分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占地800亩,毗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教育资源丰富、信息交流便捷,建有38万平方米的教学生活基础设施,图书馆、文体馆条件一流;西校区占地2640亩,拥有3500平方公里的飞行空域,建有集军事基础训练、军事专业训练、战术综合演练、科研实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野战化综合军事训练基地,具有办现代高等教育的区位优势和办军事院校的良好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荟萃了一批军内外知名的长期从事军事工程技术教育和军事指挥教育的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拥有专业技术少将1名,建国以来军队“百名英模”1名,国家“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全军优秀教师13名、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获得者16名、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11名、博士、硕士生导师134名,形成了一支以名师名家为“领头雁”、中青年专家为骨干的教学科研人才方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