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解放军防化学院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防化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康哲2015-05-05 17:00

一、学院概况

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学院位于北京市昌平区,1950年经毛主席、周总理签发命令成立。学院担负着为全军培养中、初级防化指挥军官和中、高级防化工程技术军官的任务,是一所军事指挥和工程技术合一的综合性高等院校,被誉为“防化兵摇篮”。学院以工学、军事学门类为主,开设有防化兵指挥、生化防护工程、装备保障指挥、核技术与安全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13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个联合培养博士点和1个博士学位授予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人员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超过30%,硕士以上高学历教员超过50%,有25名专家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涌现出一等功臣钟玉征,化武专家陈海平、“和平卫士”郁建兴等一大批国际知名的英模人物。

学院占地180公顷,教学设施先进配套,建有7栋教学实验楼,总使用面积达40000多平米,其中名类实验室300余个,总使用面积30000多平米,多媒体教室75个,总使用面积15000平米;校内外共有训练场地21个,建有能够容纳3000名观众的综合体育场;建成了千兆主干网、2000多个节点的园区网;图书馆面积5000多平方米,藏书42.5万册,中外期刊1000余种,是中国数字图书馆分馆和国家星火计划CNKI知识网络管理服务中心一级中心。

多年来,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学生参加国家英语四、六级统考,通过率超过北京地区普通高校的平均水平;参加计算机水平测试,通过率超过80%;参加全国和北京地区大学生英语、数学、物理等竞赛,获奖率名列前矛。

学院环境优美,风景宜人,被评为“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单位”、“全军首批营院达标单位”和“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是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健康成才的良好场所。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防化学院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的新局面。

二、考生须知

招生专业学制四年,学历本科。考生年龄为17至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政审按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办理。体格检查按三总部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患色盲者不能报考本院。

被录取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及组织关系报到。新生入校后,按照招生条件,对新生进行复审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登记,同时取得学籍和军籍。我院向所在市、县武装部出具《参军证明书》,作为军属证件,以使新生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供给制待遇(吃住穿免费,每月发给一定数量的津贴费),每年准于报销一次假期探亲往返路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发给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学员享受军官待遇。

三、特色专业

防化兵指挥、生化防护工程、核技术与安全、防化装备保障指挥。

四、培养目标

培养军事素质优良,专业知识过硬,矢志献身国防的防化指挥及工程人才。

五、毕业去向

学员毕业分配到海、陆、空、二炮部队中的防化分队及防化研究所、技术室,院校等单位,从事指挥、技术、管理、科研及教学工作。

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中心北街1048信箱招生办公室 邮编:102205。

地方电话:(010)66756222;军线电话:0201-75622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