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空军预警学院成批引进预警领域师资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夏效生责任编辑:刘航2014-06-23 14:30

空军预警学院成批引进预警相关领域师资力量

让巡天千里眼更明亮

这两天,教员陈新讲的“云计算”课火了。不仅任职教育班次的学员听了解渴,机关去旁听的人也多起来。和陈新一样,王成良、刘辉等教员也明显感受到自己课堂人气陡升。

在空军预警学院的教员方阵中,这是一群新面孔:他们是学院从地方高校、科研单位以及部队引进的一批预警相关领域急需人才。引人关注的是,新学期一开学,他们中的45人全部被充实到教学第一线。

3月3日,记者旁听了教员王成良的一堂课。一开场,王成良便引入了真实背景的联合空情预警作战想定。随后,一场预警体系实战模拟训练便在课堂上展开,预警机情报分析、作战筹划、作战指挥和作战效能评估……王成良采取嵌入培训的方式,举重若轻地讲解了预警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与作战运用的相关理论。不知不觉,一堂课结束,学员仍意犹未尽。

人才的引进带动了学院核心课程体系的构建。记者注意到,该院60多个专业课程被优化重组,数十种教材升级更新,新增了预警指挥、预警装备等6个专业。

头雁高飞群雁竞追。在该院某国家重点实验室里,研究生们正在攻关前沿课题;在崭新的空天预警信息大楼内,一批创新团队正围绕空军某新型装备课题加班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