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2014年报考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热点解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提供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2 13:36

一、你院招收理科生吗?招收女生吗?

我院实行文、理科兼收,文、理科比例按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有关规定执行。我院各专业均可招收女生,招收人数以教育部和总政治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二、你院招生对象是什么?对考生年龄有何要求?

根据总部有关招生政策规定,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截至2014年8月31日)以下;未婚;思想进步,品德优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政治面貌为团员、预备党员或党员;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三、你院录取批次如何?报考你院是否影响报考地方院校?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军队院校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工作,采取提前单独录取的办法进行。对报考军队院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顺序录取。因此,填报军队院校的考生,实际上是增加了一次被录取的机会,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

四、你院招生录取的原则和程序是什么?

我院的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和军队的招生政策规定,一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考生的成绩和报考志愿,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按专业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在通过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后,在省级招生办按照招生计划数120%投档的范围内学院择优录取。

五、你院学员在校期间的待遇如何?

学员入学复查合格后即取得军籍和学籍,按有关规定办理参军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习期间享受军校学员供给制待遇,伙食费、被装由学院按标准供给,学费、住宿费由学院承担,享受公费医疗,按月发放津贴,每年报销1次探家往返车(船)票。

六、你院学员毕业后分配去向如何?

学员毕业后根据军队需要和分配计划,在全军范围内统一分配。我院各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军事翻译、国防信息研究和军事外交及其它工作。

七、你院毕业生能否报考研究生?

经学院批准,我院的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我院和其他军队院校的硕士研究生。一经录取,在就读研究生期间,即享受干部待遇。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报考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