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南京政治学院:英才助力军事理论传播

来源:新华日报作者:滕 瀚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9 17:13

2014年3月某日,南京政治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系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开办主题讲座——“强军目标与党史军史教育”。硕士研究生林鹏和本科学员杨曦阳根据地方高校同学特点并结合自身理论学习,瞄准难点宣讲,盯着问题献策,从不同角度围绕党史军史工作聚焦强军目标这一主题。

据介绍,此次主讲的两名同学是该院“英才培养工程”中的培养对象。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系主任朱之江说:“让英才培养对象到地方高校进行理论宣讲,既发挥了我们政治院校传播党和军队理论的职能作用,又向地方高校大学生传播了军事常识。”

据悉,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该院军史系围绕“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的延伸,该系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注重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会、举办主题讲座和研究生进社区讲党课等多种形式,传播“强军思想”,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