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第三军医大学>>著名校友>>正文

葛宝丰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4 18:12

葛宝丰,1922年12月生,河北省乐亭县人。1945年毕业于国立中正医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西北地区骨科专业的开拓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骨科专业组奠基人之一。现任兰州军区总医院骨科研究所所长、博士后研究生导师。曾任兰州军区总医院全军骨科中心主任、专家组组长,兰州军区医学专家组组长,全军骨科专业组组长。国家和全军医学成果评委会会员,全军医学科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顾问,中华医学会甘肃分会副会长,国际骨科组织和华盛顿骨科学会名誉会员。1989年首先将异种骨形成蛋白应用于临床修复骨缺损,确定了其单独应用的成骨性能。2004年在骨质疏松症的研究中,确定了西北地区居民骨密度峰值,澄清了藏民的峰值骨量。先后获国家发明、进步奖和部队省级二等奖以上2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共千万余言。1998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是1954年由原六、七医大合并而成的。六医大的前身是第四野战军医科学校和南昌医学院(前国立中正医学院);七医大的前身是太岳军区卫生学校(后发展成为第二野战军医科大学)。合校后定名为第七军医大学,1969年迁往上海,1975年迁回重庆,军委命名为第三军医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