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三导师制”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04-22 20:36

前不久,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朱瑞奇,结束在某导弹旅一个月的作训参谋代职锻炼。他参与制订完成3项训练方案,还从部队需求中梳理出一项科研课题,得到专家的肯定。这是该校“三导师制”新模式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探索实践带来的新气象。

从2009年起,第二炮兵工程大学针对研究生培养重学术轻应用的现象,改变以往单一导师制,实行全新的“三导师制”新模式:院校专家教授担任学术培养导师,优秀部队主官担任能力培养导师,院校师团职干部担任素质培养导师。同时,该校为研究生设置成长路线图,第一学年奔赴导弹旅团进行代理连排长和机关参谋干事岗位见习,第二学年自主组织实施野外综合演练,奔赴三军部队“淬火”,最后一学年嵌入导弹旅团进行联教联训,组织岗前任职强化训练,参加实弹发射等大型军事实践活动。

据悉,今年从该校毕业的首批29名指挥管理专业研究生,人人参加过实弹发射、经历过跨区机动演练,人均发表3篇以上论文,学术专业素质扎实,指挥管理能力突出,受到部队欢迎。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