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何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2 10:47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  何友

何友简介

何友,生于1956年10月,男,吉林磐石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982年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指控系统专业,获学士学位。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1988年在该校火力控制系统专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10月至1992年11月在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7年在清华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造船学会电子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863”专家、总装备部专家组成员,《现代雷达》、《数据采集与处理》、《火力与指挥控制》、《雷达科学与技术》等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有:雷达自适应检测方法、多传感器信息融合、多目标跟踪、分布检测理论及应用、系统仿真与作战模拟等。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有150余篇论文被SCI、EI和ISTP等国际检索收录;出版专著5部。在科研成果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8项。荣立二等功4次、三等功2次。199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2000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和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2001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被授予“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6年获中图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