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埃博拉疫情卷土重来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入紧急防护状态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张祯 靳浩阔 苑大营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8-14 09:08
首都蒙罗维亚6月15日出现埃博拉病毒集中感染病例的新克鲁镇都瓦拉市场一角。
 
    6月15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新克鲁镇都瓦拉市场突然发现埃博拉疫情。一名56岁的利比里亚妇女到塞拉利昂参加儿子葬礼不慎感染埃博拉病毒,回国后传染6名亲属,截至20日7人全部死亡。这是自今年3月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爆发并得到有效控制后的再次集中爆发病例。这次出现集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例的都瓦拉市场与中国赴利维和运输分队营区相距约800米,也是维和官兵执行运输任务的必经之地。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司令部再次向所属维和部队发出紧急防控命令,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也同时向中国维和部队、中资企业和在利华人发出防控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