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中国维和部队坚守利比里亚疫区执行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张祯 靳浩阔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8-07 08:26

在利比里亚疫区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运输车队。

军报记者北京分社(张祯 靳浩阔)在埃博拉病毒疯狂肆虐的利比里亚,中国赴利维和部队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毅然坚守在埃博拉病毒的重疫区,坚持执行繁重的运输保障任务,以忠诚与奉献诠释着中国维和官兵对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今年3月始于西非的埃博拉病毒,在沉寂了近2个月之后于6月中旬再次突然卷土重来。起因是一名56岁的利比里亚妇女到邻国塞拉利昂参加儿子葬礼时不慎被病毒感染,回国后传染给居住在首都蒙罗维亚新克鲁镇都瓦拉市场的6名亲属,4天内包括其本人在内的7人全部死亡。到7月底,埃博拉病毒突然多点爆发,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截至7月31日,利比里亚埃博拉病毒累计病例352例,死亡病例170例,并且呈现出与塞拉利昂接壤地带和首都蒙罗维亚为重点,全国多点爆发的态势。这次首先出现集中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例的都瓦拉市场与中国赴利维和运输分队营区相距约800米,也是维和官兵执行运输任务的必经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