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旅新装备首次亮相打出满堂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晨晖责任编辑:姚远
2015-07-19 03:01

第21集团军某旅老装备数据助力战斗力生成

新装备首次亮相打出满堂彩

本报讯 李晨晖报道:7月中旬,第21集团军某旅一场实兵战术演练在贺兰山下打响,某新型自行火炮首次亮相演兵场就打出满堂彩。该旅领导介绍说,新装备列装不到4个月便形成战斗力,老装备的千余组数据功不可没。

今年4月,该旅列装某新型自行火炮,老式牵引火炮退出现役。以往,他们采集整理了大量老装备的实战数据,为火炮精确打击提供了重要参考。“尽管机动方式不同、信息系统迥异,但同样的战场环境、作战任务、火力运用以及相近的口径和弹药,老数据在新装备训练中仍有重要价值。”

为此,他们从老装备数据库中筛选出气象、地理、火力等千余组数据,并将之运用到新装备适用性训练中。同时,他们利用训练演习等时机对新装备的动力、通信等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建立起完整的新装备数据库。

前不久,该旅整建制赴高原进行适应性训练,十连连长王宁依据过去采集的老装备数据,对新装备的高低修正量进行调整,最终,参训的6门新型自行火炮全部命中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