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陆战装备>>正文

装备保障部(处)长集体过"修理工"生活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5-01-08 03:27

院校式教学 连队式管理 竞赛式考核

新疆军区装备保障部(处)长集体过“修理工”生活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李勇报道:“只有干一干修理工的活,才能体会到修理工的辛苦,只有进行实装操作,才能真正掌握装备的基本性能……”这是1月上旬某师保障部部长陈新伊在新疆军区军师旅团四级装备保障部(处)长集训结束时的体会。

新疆军区所属部队驻守在雪域高原、大漠戈壁,装备保障对象复杂多样,保障任务艰巨。为提高部队各级保障部(处)长业务素质能力,去年12月初,新疆军区组织全区军师旅团装备保障部(处)长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通过院校式教学、连队式管理、互动式训练、竞赛式考核,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解决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集训的学员都以普通修理工的身份,参加各类轻武器分解结合和故障排除、工程装备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排除等课目训练。新疆军区装备部领导告诉记者,作为管理装备的第一责任人,只有自己首先成专家行家,才能把装备管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