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邯郸某部:强固稳定根基 锤炼过硬作风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张强 庄佳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9-22 20:20:15

金秋十月,万众瞩目。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邯郸某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追随先辈足迹,让红色精神扎根灵魂深处,不断提高保障打赢本领,扛起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近日,部队官兵参观驻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二级上士李伟深有感触地说道。该部充分利用驻地革命老区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官兵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我党我军光辉历史,助力官兵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部队紧贴实战谋打赢,全方位考验官兵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指挥员同志,地面罐区x号罐罐顶发现火情,火势较大有蔓延趋势,请指示!”消防演练中,执勤哨兵胡旭东在对讲机中向指挥员报告。接到指令后,消防分队立即依案集结出动,各组人员紧张有序,分工配合密切,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为全面打牢部队安全稳定基础,该部还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官兵安全意识;组织一次座谈交流,了解官兵真实想法和现实需求,悉心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帮难解困密切和谐官兵关系;开展一次行车安全检查,对车辆装备进行维护检修,为安全完成各项车辆保障任务打牢基础;开展一次作风纪律整顿,进行军容风纪检查、队列会操、酒精检测、环境卫生清理等,严作风、立规矩,正秩序、保安全。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