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办“学战例、研战法”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明远 李泓逸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02 08:11:12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举办“学战例、研战法”活动

深化战例研究 培育打仗人才

解放军报讯 刘明远、李泓逸报道: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学战例、研战法”研讨交流会。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学员、教员踊跃参与,提交研讨论文多篇,教战、研战、学战氛围浓厚。

研战练战,方能胜战。此次活动遴选现代战争和军事行动典型战例,涵盖了智能无人机作战、“混合战争”等。活动中,学员以讲解、讨论、访谈等形式,从军事战略、作战理论与方法等不同角度研究战例战法,积极探寻现代战争制胜机理,主动思考对我军作战训练的启示。据了解,活动既有学员交流,也有专家现场点评、集中授课和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介绍。

“这次活动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教员的悉心指导,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提升打赢本领更有信心了。”该院学员焦泽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