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综合防控群体性疫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宝凤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5-11 14:05

4月下旬,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组织军委机关营区大院开展“四害”防治,切断传染性疫病可能传播的途径。据该局领导介绍,军委机关编制体制调整后,他们针对传染病季节性流行特点,提前筹划、主动作为,综合防控群体性疫情。

军委机关原单位防疫力量、防控重点、技术水平等不尽相同,防疫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为此,该局先后组织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寨卡病毒防控知识讲座,并邀请国家和军队专家讲授防疫的基本常识和应对措施,提高防疫人员对各类传染病的认知和防控能力。

与此同时,为增强官兵的卫生防护意识,他们在军委机关开展全员防病知识普及,编印发放《疾病防控与健康》《军队有害生物预防控制技术指导手册》等资料万余册,宣传讲解传染病防控知识,让官兵对传染病疫情能够做到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

防控群体性疫情离不开科技手段支撑,该局运用高新技术检测设备对食品、饮水进行安全筛查,组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站(点)对所属餐饮单位粮、油、肉、蔬菜和加工食品进行抽检,对军委机关和驻京直属单位水源的微生物等32项指标进行检测,抽检各类样本2000多件,检测指标8000多项,保障官兵餐饮卫生安全。

前不久,该局还先后对军委机关驻地营区环境实施了防疫作业,重点对房前屋后、下水道、污水井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灭,防疫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对虫媒传染病以及禽流感、腺病毒等疫情进行了重点防控,确保消除群体性疫情隐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