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对接确保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军粮保障顺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仁韦责任编辑:李仙
2016-03-02 09:17

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与国家粮食局协商对接

确保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军粮保障顺畅

2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与国家粮食局协商对接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军粮供应工作。军地双方针对这次军队体制编制调整幅度大、新组建和撤并降改单位多的特点,重点研究了确保军粮供应、加强军粮战备和创新军粮供应机制的措施办法,确保改革期间军粮供应接续顺畅、精准有力。

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部队建制调整面大,为确保实现军队怎么改、军粮供应就怎么配套保,军地双方业务部门确定及时对接保障关系,为新组建单位及时配发军用购粮卡设备,指定军粮供应站,实行刷卡购粮,特殊情况下可以凭团以上单位后勤介绍信,先供粮后结算,缩短军粮供应周期,确保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粮草保障以战为先,军地双方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狠抓军粮战备建设,适应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战区划分和大联勤保障体制需要,调整优化特种储备粮库点布局,加强成品粮储存和加工运输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军粮保障队伍,确保部队应急应战需要。

军粮供应军民融合程度高、平战结合紧,军地双方还明确要深化军民融合,搞好军粮政策配套创新,巩固深化军粮供应政策体制。双方商定共同协调适时修订《军粮供应管理暂行办法》,把军粮工作统一纳入到国家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建设规划中,提升军供设施建设水平,配套升级军用购粮卡信息系统,视情调整军粮差价补贴标准,进一步发挥地方军粮系统支援军队作用,为深化军队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