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装备发展部开创武器装备发展新局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喆 邹维荣责任编辑:李仙
2016-01-23 09:10

军委装备发展部扎实开展“迈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深化改革专题教育

在新起点上开创武器装备发展新局面

连日来,军委装备发展部聚焦贯彻“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做表率”总要求,着眼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装备机关,迅速开展“迈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深化改革专题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立起建设标准、理清基本思路、激发磅礴力量,切实肩负起推进武器装备发展的历史重任。

军委装备发展部把学习贯彻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重要讲话作为开局起步“第一课”,以“跟得上、走前列”的标准,真正用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统一思想行动。他们先后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发动思想,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围绕适应新体制、确立新标准、展示新形象严肃过好组织生活。部主要领导带头辅导授课,部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小组民主生活会。

教育中,他们着眼准确把握新体制特点要求,教育引导官兵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尽快实现“五个转变”:向“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要求转变,向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的职能定位转变,向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互相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转变,向集中统管、体系建设、高效发展的特点规律转变,向政策引导、制度规范、法治保障的工作方式转变。同时广泛开展“四新”研究:认清新职能、分析新特点、探索新规律、把握新要求,确保思想观念与时代合拍、与改革同步、与强军对接,牢牢掌握装备发展的战略主动权。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这些天,他们紧紧围绕推进装备建设创新发展这个核心使命加强工作谋划,梳理出装备领域亟待解决的20余件大事,以挂账销账的办法抓紧推进。他们还要求各级模范践行讲政治要求,刻不容缓地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组织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为开创装备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