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潜航,且看潜艇兵"龙宫"、岸上的网络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涛 代宗锋 王凌硕 李乃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29 17:55

短评:用好网络这“半个指导员”

■李乃笑

过去,我们曾将伙食比作“半个指导员”,如今,对于许多与网结伴一起成长起来的青年官兵来说,网络早已成为生活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其作用和意义同样不亚于“半个指导员”。

信息网络时代,青年官兵喜爱上网,习惯通过网络获取信息。随着政工网电脑进班排、智能手机进军营,不管你愿不愿意,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已不知不觉间进入了“网络+”时代。

这“半个指导员”,或许最懂青年官兵的所思所想。教育中沟通不畅的问题,在一些部队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教育者摸不准官兵脉搏,贴不近官兵心灵,问不出真正问题,抓不住思想波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官兵在网上,而教育者在网下。要走近青年官兵,就要敞开怀抱、拥抱网络。

网络的魅力是无穷的,这“半个指导员”多姿多彩,最大的特点就是每时每刻都在创新。网络技术、网络平台、网络热词升级更新之快,足以让人瞠目结舌。可以说,互联网每天都是新的。用好网络这“半个指导员”,离不开 “创新”二字。今天的思想政治工作者,面对的是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路,探索难度可想而知。只有勇往直前,与官兵同行,一刻也不停止创新,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让政治工作永葆活力。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李涛 代宗锋 王凌硕 李乃笑

编辑:曲延涛 陈利 钱宗阳 陆金路

责编:毛志文

编审:曲延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