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部队不再望“谣”兴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柯文才 朱 达 田亚威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5-04-10 02:45

江苏省军区应对网络负面涉军舆情走开军民融合新路——

基层部队不再望“谣”兴叹

■柯文才 本报记者 朱 达 特约记者 田亚威

“你不去触网,谣言还是会来找你。”网络时代,一身戎装的军人面临着这样一个难题:一不留神,子弟兵正常的军事活动会被炒作得“变了味”。

如何及时处置传播虚假涉军信息的案件?江苏省军地双方携手建立健全军地涉军舆情应对机制,制定出台《江苏省军地协作处理涉军信息若干规定》《涉军信息处理试点工作实施指导意见》等规章制度,打造网络涉军信息的“绿色屏障”。

而今军营只有围墙还不够

子弟兵进庙拜佛?谣言!

一家网站论坛上曾出现一篇名为《解放军组团栖霞寺拜佛》的网络帖文。经过调查,真相大白。原来,武警驻宁某部利用周末组织官兵到抗战题材电影《栖霞寺1937》拍摄地参观见学,并结合驻地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根本没有所谓的“拜佛上香”等行为。但市民徐某拍照后添油加醋发布到网上,蓄意散布虚假信息诋毁军队形象。

分析当前网上负面涉军信息,有的是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有的是捕风捉影、造谣生事,有的是纯粹“恶搞”,其中不乏别有用心的个人和组织蓄意抹黑。种种虚假有害的涉军信息挑拨军政军民关系,严重损害了新时期军人的形象。

前些日子,江苏省军区司令部在营区周边进行实兵演习。演习中模拟爆炸和枪弹声引发市民关注。演习结束不久,网上出现了一些猜测和误读性的帖子。

“网络时代,军营只有围墙还不够,还需要阻断谣言的防火墙。”遭遇一次次网络谣言的中伤,让驻军部队形成了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