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这些年的春节,习主席都去了哪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 张颖姝 高千一责任编辑:高千一
2018-02-16 15:16

2013

“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2013年春节前夕,习近平赴甘肃调研。

甘肃中部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定西、临夏等地是连片特困地区,古来就有“瘠苦甲于天下”之称。

习近平来到海拔2440米的甘肃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老党员马岗家送年货,同乡亲们手拉着手唠家常,询问粮食够不够吃、低保有没有保证、看病有没有保障、孩子有没有学上、年货有没有备好。他深情回忆起知青生活,说, 40多年前我在陕北生活也很苦,老乡说“肥正月,瘦二月,半死不活三四月”。现在那儿条件改善了。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每户2袋面、2桶油、20斤猪肉、1床棉被、4副春联、3斤水果糖、3斤大板瓜子,给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词典各1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送去的年货。收到年货的447户群众说,这将是他们最幸福的一个春节。

“总书记坐在我们家的土炕上,拉着我的手唠家常,叮嘱我要让孩子好好读书,要多养羊,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马麦志铭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要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连续六年,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大山深处到田间地头……在最重要传统节日来临时走进困难群众中,已成为总书记的活动惯例。

一路风尘仆仆,一路暖意浓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